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2.03.14 1.2呎缸設缸日記

原本家裡就有一個三吋草缸了但是久沒整理漸漸的也差不多成為亂葬缸了,過年前趁有時間的時後好好的把他整理了一番,整理完後因為剛好也跑去松山機場拍照,所以順便去水街逛逛(因為就在旁邊而已XD)這一逛果然出事了,剛好有一間店日光燈魚一隻大特價1,想想我的亂葬缸裡的燈魚這一年多來也折損了不少所以就花了100元大洋把他們買回家了,一回家對溫的時後才發現…..哇勒…..已經有神仙在看了….他們的體型太小了放下去應該會變神仙的點心…..所以無奈阿…..

1.跟流行也來PO個動態.....

2.隔天又跑去水街買魚缸40*24*27還有燈具以及卡典西德紙而黑土是之前用剩的水草是從亂葬缸裡面拔的至於木頭有一大部份是跟買魚缸的店A來的.....總共花費約1800......

3.把魚缸清洗完後背面貼上卡典西德紙.....我是隨便洗洗啦如果你夠龜毛那就用鹽水泡個幾天消毒吧.....

4.然後很粗魯的把黑土倒進去鋪平........

5.接著把木頭亂擺一通還有水草亂亂插.....

6.在來就是裝上在公司服役半年的小圓桶了.....

7.在這邊順便幫他做個簡易開箱好了.....


8.一切就續之後.....開水.......但是我只裝一半的水玻另外一半的水我是拿亂葬缸裡面的水來用.....

9.看起來真的好慘阿....沒差啦反正養水階段而已.......

10.過三天後放魚還有把木頭水草做了一些調整.....(((((注意:因為我的圓桶裡面原本就已經培菌培好了再加上我用了一半的原缸水所以才敢養水三天就放魚....如果你不是的話千萬別這樣試....

11.再過三天感覺前景有點空虛....所以跑去魚X魚買了珍珠草來當農夫....也順便買了6隻可愛的蜜蜂角螺(((除了可愛以外據說他比較不會生啦......XD


12.當完農夫後剛好也設缸1星期了......

13.設缸第二週.....又做了一些小調整.....

14.設缸第三週....水草應該都有明顯的成長....

15.某一天晚上發現小魚們沒啥活力看了一下.....18度.....好吧加裝加溫器射定在25度.....水草不能太熱阿....



16.設缸第四週....

17.一個月了始終有件是困擾著我那就是日照時間...因為我常不在家所以不在家=就沒人開燈所以只好自D一個定時器了...

18.設缸第五週....水草已經大暴發了....




19.設缸第六週前景草有一點無路可跑的感覺.....囧






20.

21.設缸第七週....由於亂葬缸水草大暴發所以我把這剛的空木頭都拿去支援了....剛好也可以前景草有空間可以爬....



以上就是房間草缸的設缸記錄雖然很瞎但是就不要鞭我了ㄏㄏㄏ ㄏㄏ
雖然整缸看起來不是很漂亮用的器材也不是很高級,但是費用便宜又是自己動手弄的樂趣無窮...反正自己爽就好了....

日常管理:
7天換三分之一的水
每天開燈8小時
無CO2
每日餵食一次

缸中活體:
日光燈約95隻(下缸時98隻目測掛了三隻......
蜜蜂角螺4隻(下缸時6隻....太酸了因為是黑土所以掛了兩隻
玫瑰蝦數量不明(((((因為生了不少......

1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魚缸喔
    跟你的人生一樣豐富
    看著照片,看著看著,就覺得心情很好

    東東

    回覆刪除